南希希希希-

热爱我的热爱

《王府生存手册》30

古代pa 先婚后爱abo



第三十章



蓝忘机自然明白岐王府的预谋,只是没有想到,他们会用这样的手段。

或许是他轻敌了,新皇自上位以来,便在岐王府的把控之中,当年刚上位的新皇躲过宫内重重眼线夜访澜王府的时候,蓝忘机还是个少年,那时他们都以为岐王府最终目的不过是把控朝廷,让天下之利尽入他囊中罢了,可是这么多年来,臣子纷争却有愈演愈烈之势。

岐王府越来越不把皇室放在眼里,行为作派俨然另起名号的新皇,民间甚至戏言,当朝有两个皇帝。

岐王要夺权,也许讲出来没有人会惊讶,只是以这样一种借口理由,并且来得如此之快,倒是让蓝忘机稍微有点讶异了。

窗外夜色降临,蓝忘机一番沉思后,再抬起头来,发现魏无羡还在抓着自己的手,一脸担忧地看着他。

蓝忘机这才察觉到自己方才的表情太过严肃了,回握了一下他紧抓的手:“魏婴?”

魏无羡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蓝忘机却温声问道:“方才他们说,你要下厨?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被蓝忘机这突然的问题弄得有点懵,他本来想问澜王府有什么对策,总觉得这事跟自己有点关系,但是蓝忘机既然这么问了,他也不好不回答,只木木地点了点头:“啊?啊,是啊…”

说完之后他突然拍了一下大腿,“蓝湛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呢!”

说完也不管蓝忘机回答,急冲冲地就要起身,“我现在去厨房给你做,你先等一会……”

蓝忘机却拉住他的手和他一起站起来,“我与你一起。”

在魏无羡成功烧糊了三道菜之后,蓝忘机默默地叫来了下人收拾厨房,魏无羡脸上全是灰,一身白衣也都脏了,以前在云梦王府也不是没有干过这种事,那时候还能嬉皮笑脸地边跑边躲江澄的追打,现在却只觉得歉疚万分,亏得他昨天晚上在书房看了许久的《烹饪百法》,今天满怀信心地进厨房,却弄成了这样。

可蓝湛还没吃饭呢……

“蓝湛,对不起啊,我下次一定能做出来!”魏无羡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仿佛真的下一回就能成功一样。

蓝忘机只温和地看着他,眼底露出一点笑意,“好。”

魏无羡看蓝忘机没在意,才松了一口气,接着又忧愁起来,“那你还没吃饭呢,你饿不饿?我现在去叫厨子来做吧?”

没想到蓝忘机却从容地挽起了袖子,走到案前拿起一颗白净的白菜,放在水池里洗了起来。

魏无羡一开始呆呆地看着他做着这一切,直到蓝忘机拿起菜刀开始切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。

蓝忘机居然会做菜?!

“蓝湛你…什么时候…”

他和蓝忘机相处了也有那么长时间,知道他会的东西很多,但是却从没听他提起过他会下厨。

蓝忘机道:“无甚艰难。”

魏无羡就这样站在一旁看着蓝忘机切菜,生火,放油放调料,再把切好的菜叶倒入锅中,手法娴熟地翻炒。

他一身白衣,如同天上的谪仙一般,此刻却置身一屋的烟火气中,认真地做菜,眼神那么专注,仿佛在做一件特别重要的事一样。

菜式很简单,一盘清炒白菜,一盘西红柿炒鸡蛋,蓝忘机端上来的时候,还顺带捎上了一小碗辣酱。

“用辣椒炒恐味道不好,这是家丁昨日在湘菜馆捎的辣酱。”

魏无羡心里不知什么滋味,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直到拿起筷子夹起菜吃到嘴里了,才说了一句:“…好吃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好吃便好。”

“魏婴,抬头。”

魏无羡还在游离状态,听到蓝忘机的话就下意识乖乖抬起头来,接着他感觉到脸上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扑上来。

蓝忘机在给他擦脸。

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把厨房搞得一团糟,脸上估计都是灰。

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涌上来,眼眶突然就热热的,揽住蓝忘机弯下腰来的脖子,整个人抱了上去。

蓝忘机身上还有刚刚在厨房留下的油烟味,但魏无羡却把头埋在他肩头,紧紧地抱着他。

他觉得这个人特别特别好,好到让自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回应他。

蓝忘机也着实愣住了,温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魏无羡声音有些颤抖,“没…我就是想家了…以前厌离姐也是这样做饭给我们吃的。”

蓝忘机听到这句话却微不可查地僵了一下,他想起那天围猎,江枫眠对魏无羡说,他马上就可以回家了,那时魏无羡是那样兴高采烈地说,

“真的吗?我马上就能回云梦了吗?”

……

“嗯。”蓝忘机道。

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抱了一会,直到突然有下人急冲冲地过来,看到抱在一起的两位主子,急到口边的话又憋了回去,两人察觉到,稍微分开来一点,蓝忘机转头问:“何事?”

那个下人道:“二公子,蓝先生和大公子让我来传个话,说宫里头来人了,要你去面圣。”

这确实是着急的事情了,蓝忘机微微点头:“嗯,知道了。”

下人走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魏无羡道:“是…来了吗?”

蓝忘机点点头,望向窗外皇宫的方向:“今夜,恐有大事要发生。”

“魏婴,你在府中等我,切记不可乱跑。”

魏无羡急道:“蓝湛我和你一起去宫里吧!”

蓝忘机摇头道:“宫中局势复杂,你不可涉险。”

“那我也不能让你涉险!”

蓝忘机被他这句话说得一愣,魏无羡却什么也没察觉,一心只想说服蓝忘机让自己也去,只听他急切道:“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,但是你让我跟在你身边,可以吗?”

换作别人魏无羡肯定不管对方同不同意,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可这人是蓝忘机,是他喜欢的人,是他的夫君,他总希望能和蓝忘机站在同一处,这种想法不知道什么时候,已经开始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了。

蓝忘机静静地听他说完,看着他闪烁的双眼,缓缓地俯下身,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。

“你在原地等我,就好。”

tbc

评论(32)

热度(18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