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希希希希-

热爱我的热爱

《王府生存手册》28

古代pa 先婚后爱abo



第二十八章



五天前,京郊围猎场内。

皇帝的营帐前戒备森严,里里外外围了三层侍卫,水泄不通。侍卫们一个个都紧绷着神经,不敢有一点分心,而营帐内,年轻的皇帝正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张象征权力的椅子上,他紧闭着双眼,看上去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
领头的侍卫匆匆忙忙掀开门帘闯进来,先是看了一眼他们的陛下,继而侧身向眼前站立的男人跪下。

“启禀温公子,刚刚接到的消息,澜王府的人连夜离开了营地。”

温晁立马暴怒,冲上前去拉住年轻的皇帝的手,往案前的白纸上按。

“你竟然敢放他们走?不想要命了吗?”

帐内的其他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,只装作看不见,纷纷叩头下跪。而皇帝也波澜不惊地睁开眼,看着眼前白纸上凌乱的墨迹,淡淡道:“我的命不是一直都在你们岐王府手上吗?”

他这句话说得十分吃力,使了好大的劲才将臣子揪在自己衣领上的手给拿开,长年累月的药物已经让他虚弱不已,却还是得维持皇家的体面。

温晁冷哼一声甩手将他扔回靠椅上,身体打在靠椅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,一旁的侍女连忙上前将她们的陛下扶起,而这个动作是似乎已经做了无数遍的自然与娴熟。

温晁这才转身回那一直跪着的将领的话:“现在立马去追!”

侍卫吓出一身冷汗:“温公子!小人以为,当下不是去顾澜王府的时候,且应该先把旨意拿到,控制了皇室才是…”

“皇室一直在我们的控制下!倒是澜王府,次次坏我和父亲的好事!”温晁说得咬牙切齿,似乎要将“澜王府”这三个字碾碎在唇齿间,“把派去暗杀那对狗夫妻的人传回来!”

那侍卫连忙道是,站了起来就立马退出了营帐。

侍卫走后,温晁又凑到皇帝前:“我倒是忘了,你身边还有一条忠心耿耿的狗,一直跟着你呐?”

皇帝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温晁又说:“他十七岁就带兵出征,对咱们朝廷可真是用心用力啊。”

“陛下,你说我父亲替代你的那一天,他会不会也这样,对朝廷一直忠诚下去呢?”

年轻的皇帝猛然坐起,一个巴掌重重地落在了得寸进尺都臣子身上。温晁整个人被掀翻在地,整个人都懵了,过了好一会才怒斥周围茫然站立的一群侍女太监:“愣着干什么!快把他摁住!”

一群人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上前将暴起的他们的陛下给摁住,但其实根本没花什么力气,温晁爬起来上前就想将那一巴掌还回去,却被一个帐内的侍卫给拦住了。

“温公子,皇帝可杀,不可辱。”

温晁狠狠地扫了他一眼,“看牢他,别让其他人看出破绽。”

黑夜里,澜王府的马车在山道上奔驰,蓝忘机稳稳地搂紧了怀里滚烫的人,而窗外,刺骨的寒风正席卷着京城的每一寸土地。

无一处幸免。

宫门外的小太监急匆匆地前来回话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等了有一会了。

小太监跑得满头大汗:“二公子久等了,实在是陛下近日身体不大好,奴才不敢打搅陛下休息,只得等陛下醒来才给您传话。”

蓝忘机眉头皱了皱,却仍道:“无事。”

小太监松了一口气:“那奴才这就领您去见陛下,二公子请随我来。”

蓝忘机提步跟在小太监身后,身后的宫门缓缓关闭。

“陛下,蓝二公子来了。”

“进。”

小太监为蓝忘机开了偏门,随后便退下了。蓝忘机进入大殿,只觉视线有些昏暗,原来殿内并未燃烛,侍奉的宫女见蓝忘机来了,才点上了蜡烛,皇帝则躺在榻上,几声轻微的咳嗽声传出来。

蓝忘机行礼:“听闻陛下身体抱恙,不知近日可好些?”

皇帝又咳了几声,咳得蓝忘机又皱起了眉。

“无事,只是风寒罢了。”

说罢他遣散了侍奉的宫女,殿内一下只剩蓝忘机和皇帝两人,皇帝这才不加掩饰地剧烈咳嗽起来,蓝忘机连忙上前,却见皇帝摆了摆手:“忘机,你不该来的。”

蓝忘机神色凝重,“陛下得的,不是风寒。”

皇帝喘了口气,气息顺过来了,面色却仍然苍白,“我这皇帝,做得不称职。”

蓝忘机垂首不语。

“百姓因为我吃苦,臣子还要因为我生命受到威胁。”

说完他又咳嗽起来,好像连胸腔都要震破,蓝忘机凝眉为他递上了一杯水,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从何说起,只好说:“云梦王府很配合我们。”

皇帝点点头:“忘机,难为你了,云梦王府分属旧皇,要说服他们为今朝效力,倒真的甚为艰难。”

皇帝想起那场宫变,血光映着火光,天光一直从京城红到了云梦。

岐王府拿着兵符带军杀到云梦王府的时候,江枫眠是有多坚定地站在旧皇那一边,皇帝不是不知道。

杀鸡儆猴,岐王杀了云梦王府将近一半的人,调走了所有的护卫,将先皇最有力量的一支羽翼,砍得干干净净。

魏无羡那时候,好像还很小吧。

想起这个,皇帝突然笑了起来,却仍是夹杂着不断的咳嗽声的:“忘机的夫人,可还好吗?”

蓝忘机没想到他会问起魏无羡,愣了一下,道:“一切都好,劳烦陛下挂心。”

皇帝连忙摆摆手:“我还怕他记恨我呢,挂心不挂心的,倒也不必多说了。”

蓝忘机却摇摇头:“陛下多虑了,他不会的。”

皇帝却不以为然:“可云梦的人,可都是以我的名义杀的,他难道忘了?”

蓝忘机顿时语塞,心底突然泛起一股一股的寒意,“并非陛下之错。”

皇帝却不说话了。

临走前,皇帝对他说:“有时我真希望自己不生在帝王家。”

“这样或许便没有那么多迫不得已。”

“忘机,你说,百姓会原谅我吗?”

会?还是不会?那些原本在心底如此坚定的答案,此刻却万分犹豫起来。

而皇帝的这一句话,却让蓝忘机记了一路,他在心底反复碾磨着这个问题,却始终给不出一个完整的答案。

“原谅”这个词似乎从来没有这么沉重过,几乎快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脑海中会闪现魏无羡尚且年幼时的画面,那个被江枫眠护在身后的,目睹全府的下人侍卫死在自己眼前,死在“新皇”的手下的小少年。他好像可以看见年纪尚小的他眼中的无力和绝望,和他被要求嫁进澜王府时,眼中的坚定和不悔。

“公子可算出来了,再晚一会,夫人可要闹了。”

随行侍女的话将他的思绪拉回,蓝忘机听到那个称呼,心里骤然软下一块。

他还是他的夫人。

只要自己能将这件事解决好就行。

“嗯,走吧。”

马车行驶在高高的宫墙两边,今夜无月,更大的黑暗,还在等随着更黑的夜幕,一起降临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或许我可以看到评论的小可爱和我一起讨论剧情吗

评论(62)

热度(22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