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希希希希-

热爱我的热爱

《王府生存手册》29

古代pa 先婚后爱abo



第二十九章



“公子,够了吧,咱们府上其实还有很多食材的。”

竹兰看着跟在魏无羡身旁的一个个小哥全都拎满了大大小小的东西,几乎都要站不住的样子,而魏无羡自己也拎了一手东西,另一支手正拿起街边摊贩的小辣椒看,竹兰连忙上去拦他。

魏无羡腾不出手,只能让竹兰拉着自己离开了那小摊,边走还边回头望:“我觉得那辣椒成色不错,像是云梦的品种。”

竹兰好不容易将人引上了停在一旁的马车,小哥们气喘吁吁地将东西都放入马车内,其中一包东西特别重,放落时口子开了,几个圆滚滚的土豆滚了出来。

竹兰将东西收好,生怕魏无羡又看上了什么东西,这眼看天都要黑了,他们家夫人说着要为二公子亲自下厨做一顿吃的,结果光是买东西就买到了现在。

原本府上东西都是一应齐全的,就算缺什么,吩咐下人出去跑一趟也就是了,可魏无羡偏要买新鲜地,还要亲自出去采买。

竹兰叹了口气,吩咐车夫上路,回到马车内,见魏无羡正皱着眉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竹兰好奇道:“夫人打算做些什么给二公子吃呢?”

魏无羡听到这话却突然惊起:“糟了!我忘记买洋葱了!”

他站在摇晃的车厢内,脚下突然一个不稳,原是车夫突然一个急刹车,魏无羡一个趔趄跌在车厢里,屁股实实挨了一遭,竹兰也好不容易站稳才没摔着,“夫人你没事吧!”

魏无羡皱着眉摇摇头,“去看看怎么回事。”

竹兰依言下车查看情况,魏无羡却在车厢内听得一声尖叫。

他连忙掀开车帘下车,却见竹兰一脸惊恐地站在一旁,似乎被吓着了,几名小哥也站在周围不敢有过多举动,全都转过头来求助般地看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心道不妙,几步走到马车前,看见眼前的景像,也不由得怔住了。

马车前,马蹄下,赫然躺着一个浑身都是血的人!

魏无羡一时竟不知是什么情况,而大街上人来人往,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,那车夫一见这情况也慌了,只惊恐万状地拉着魏无羡的袖子跪了下来,一个劲地道:“夫人,人不是我撞的!我好好驾着马,这个浑身是血的人突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冲出来了!夫人您相信我啊,真的不是我……”

车夫是个朴素的中年男人,对蓝家一直尽心尽力的,平时出门都是他驾车,也未见出过什么意外,他看魏无羡容易亲近,闲时还会和他唠家常,整个人安守本分,勤勤恳恳。

魏无羡也觉得这事蹊跷,拍了拍车夫的手示意他放心,然后上前查看那倒下的人的状况。

竹兰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:“夫人当心!”

死的是个男人,魏无羡在那人身旁蹲下查看,越看越觉得不对劲,手指触碰到那男人脸上的血迹,魏无羡皱了皱眉,又翻开他的眼珠瞧了瞧,却只见眼白,当是死透了。

周围人议论纷纷,魏无羡起身,竹兰也顾不得害怕了,“公子,报官吧,咱们先回府。”

魏无羡神色凝重,刚刚看这人的装束,并非本朝人,倒像是边地来的,脸上的血早就凝固了,是陈血,不是因为撞了马车才新流的,眼皮底下只见眼白,不见眼珠,却是服毒而死的。

只有从嘴里流出来的血,才是最新流出来的。

魏无羡越想越不对劲,越过竹兰,扒开人群,眼睛迅速地往四周环视,却未见有可疑迹象。

拿一个已经服了毒的人来碰瓷澜王府的马车,绝对不仅仅是为了要给王府扣污名这么简单,周围的人窃窃私语,却顾忌着这是澜王府的马车不好多说,也都是爱看热闹的百姓一时不肯走罢了。

可这时,却听见一个嘹亮的声音道:“皇城之中,天子脚下,王府撞了人,就这么算了吗!”

这一个声音出来了,便渐渐有人开始敢说了,魏无羡见不着那说话的人,却心下了然,竹兰急了,道:“胡说!人不是我们撞的!”

“真是笑话!姑娘是当大家伙都没有眼睛吗!”

“就是!我们都亲眼看见了!”

人声越来越嘈杂,好像在这里躺着的这个人,就是他们的兄弟、妻子一般,实在不得不争个道理出来了,又或者看见往日里高高在上的人此刻也站在了地上,哑口无言百口莫辩一般,便也都要声讨一句了。

魏无羡看着眼前这景像,突然觉得似曾相识,他想起来那一年宫变的时候,新皇的人冲进云梦王府,他记得那天宫里的人走了之后,王府血迹斑斑的门前突然嘈杂起来。

“云梦王府的人全都是废物吗!看看百姓遭了什么祸!”

云梦王待人一向宽厚温和,那是从前百姓对他的爱戴的理由,此刻却变成了声讨的理由。

宽厚变成懦弱,温和变成任人宰割。

有道是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,可池中的鱼,该怪的究竟是城门的火,还是放火的人?

“血是干的,这人服了毒,故意死在我澜王府马下。”

“各位不信可以报官,入殓师一看便知真相。”

从前他太小了,只记得江叔叔疲惫的背影。

现在,他学会辩白了。

众人本来就是来看热闹的,刚刚那个挑话的人也闷了声沉到人群里去了,魏无羡当真派了人去报官了,热闹没什么好看的了,人群渐渐散了。

魏无羡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强烈。

他派了几个人将尸首收敛了,一并送到衙门去,然后对其余人说:“跟我回府。”

魏无羡回府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寻蓝忘机,遇到人便问蓝湛回来了没有,侍女们道:“二公子方才回的,还问起夫人去何处了,眼下正在书房等夫人。”

魏无羡火急火燎地就往书房跑,直到看见蓝忘机素白的背影,那颗心才放下来。

蓝忘机被他从背后一把抱住的时候,着实愣了一下,听到他唤自己,一颗心霎时就软了下来。

“魏婴?怎么了?”

转过身来看他的时候,魏无羡一脸愁容,什么也不说,就踮起脚捧着蓝忘机的脸左看右看,看了好几遍才放下心来。

“蓝湛,我今天遇到一件事,觉得很不对劲。”

待魏无羡详细地将刚才所遇之事与蓝忘机说了之后,蓝忘机也是一脸凝重。

魏无羡顿时紧张起来:“如何?是否会对你不利?”

蓝忘机摇摇头,凝神思考了一瞬,道:“你说,那人衣着像是边疆人?”

魏无羡点头:“款式,花样,俱不是我朝风格。”

蓝忘机脸色一下凝重起来。他道:“我朝与边疆一向不合,近几年纷争不断,几日前,边疆有使者来我朝求和,昨日,陛下告知我说…”

“使者失踪了一名。”

魏无羡顿时愣在了原地,瞬间明白了这一切是怎么回事。

昨日失踪了一名使者,今日就有一身着异服的人被制造成死在澜王府马车下的景象,不管背后的人是何用心,他的目的却是达到了。

使者来求和却死在京城,朝廷必然要给个解释,但却恰恰死在了澜王府的马车下。

有人想利用来朝使者的死让边疆与朝廷翻脸,并且要让澜王府做这个导火索。

魏无羡想到这里顿时浑身冰冷,蓝忘机给他的反应很明显也是知道了这一环,他下意识就抓住他的手道:“蓝湛,我将人送去官府了,验过尸之后便知不是我们做的。”

蓝忘机摇摇头:“不是我们做的,也会变成我们做的。”

魏无羡明白了,对方只是想要一个借口,至于这个借口有谁相信,有多少人相信,并不重要。

事实就是使者死在了澜王府马车下,不管是服毒死的还是撞死的,他确实是死了。

那人必定是先摸清了使者来朝的消息,还要清楚魏无羡驾车回府的路线,稍有不慎就可能错失机会。

可对方显然对朝廷状况和澜王府了如指掌,如此大费周折,让澜王府陷入困境,目的却是要挑起边疆与朝廷的战争?

魏无羡不解地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神色愈加凝重:“恐怕不止如此,”

“还有夺权。”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187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